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急診室的春天


我永遠忘不了



那奔波於急診室內



那一對胸...前的名牌



"鍾 雅 惠"











.......................







早上12:00 上完中國文學史



從後門出去



發現一群人圍在那邊



定神一看!!



原來是又銓



我馬上跟著抱著他的社工系同學到健保室



沒多久救護車就到了



這是我第二次從後門搭上救護車



第一次是我阿嬤過世



坐上車後,後方醫護人員量完血壓馬上



用無線電通知慈濟醫院:



"一名年約19歲男性傷患,左額前有明顯兩公分撕裂傷"



"右眼下挫傷及上顎門齒斷裂預計30秒後到達貴院 請準備接收相關事宜"



駕駛救護車的救護人員用疑問的口氣說:



"30秒? 也太快了吧~我們還差兩三個紅綠燈耶!"



此時後方的醫護人員講出令人傻眼的鬼話



用藤原拓海他爸的口氣說道:



"一個好的駕駛是不會讓時間限制住他的..."



X的= =都什麼時候講什麼鬼話



不過!



顯然那位仁兄真的不是很好的駕駛...



我們到了醫院時已經是2分鐘後的事了



送到急診室醫生馬上進行簡單的包紮及縫合手術



就把又銓送到留觀室了



此時一位戴著口罩嚓了淺藍眼影的護士出現了!



大大的眼睛搭配妹妹頭



紮起的馬尾和那白皙脖子



整個就讓人, 啊...嘶~



"先生!請問你是他的,,,? 先生?"



"喔!喔! 對!我是他同學,另一位是他室友!!"



"那請將他推到這邊來"



"喔..喔! 好~"



我拿張椅子跟國勝靜靜的坐在又銓旁



接著我的目光便隨著她在小小的留觀室



急忙奔波得來回流動



一下子注射點滴



一下子提醒病患吃藥



一下子幫隔壁的阿婆翻身



有時候真想過去說:



"我來幫妳!"



接著我開始問又銓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



我就很熱心得替他去問護士小姐



"請問..."



"嗯?"



"那個有棉花嗎? 我同學牙齒斷了要塞的"



"有啊.."



======================過了10分後======================



"請問..."



"嗯哼?"



"這個藥他空腹可以吃嗎?"



"可以啊!"



=====================過了15分後=======================



"請問..."



"喔!醫生馬上就來了!稍等一下喔~"



"可以拍..張照片嗎 ? "



"蛤? "



"沒事..."



" ^-^ "







不過胸前的名牌真是令人難以忘懷



醫護人員真是太偉大了



不僅治療病人的病



也治癒了他們的心靈啊!



我無法忘懷那三度的眼神交會









最後經過8小時後



又銓出院了



"你可以多休息一會嗎?明天再出院"



我對又銓說

1 則留言:

  1. 我認識急診室很多護士<br />
    <br />
    我可以幫你探聽看看<br />
    <br />
    科科


    版主回覆:(12/28/2008 04:47:20 PM)

    我只能期待佑銓復診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