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茶垢


當一隻老鷹在天空掠過的時候,剛剛出生對世界毫無所知的小雞,



會本能地奔逃尋找掩蔽;但是對於其他在天空飛越的禽類卻不理不睬。 



更奇怪的是,如果在雞舍上面綁一隻木頭做的老鷹模型,也會使小雞四處逃竄。



Joseph CampbellThe Mask of God: Primitive Mythology



/////////////////////////////////////////////////////////////////////////////////////////////////////////////////////////////////////////////////////



即使小雞從未看見真正的老鷹



也會被木鷹給嚇到



這一隻觸動我內心弦的木鷹



自從妳遠離後,就不曾出現過了



我常在想



重新愛上一個人會是那樣困難的嗎?



或許不是這樣地困難



只是那個人的完美形象



已經深烙在你心中,當一個心室塞滿了



要怎樣在容的下一個新的人呢?



如今



這隻木鷹仍然不見在蒼穹盤旋



就算再見也不見得感動



只是少了這樣的一個原型出現



少了完美,以無法觸動那內心



今天在清洗杯子



發現即使喝完茶之後,用水清洗過



等到有天還是會積滿一層厚厚的茶垢



我在這骯髒的世界上活了20



我不敢說我積滿了多少塵垢



但我不管多努力的清洗自己



所見到的仍是一片模糊



生命的最後一班列車



隨時都會開走



你不知道這是你最後一次機會



要嘛!就趕快上車



錯過了!你不知道還有沒有搭到車的可能性







愛如是在刃上之蜜



我們都在舔試著



即使他可能會要了我們的命



於是我們就這樣蠢著



這就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