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薇情與君顏 貳章


前情提要

       

      顏穆自從那次雨漫後,變日夜迷戀於薇薇的風華



雖遭受到身旁朋友的不看好,但始終堅持自己對愛情的執著,



並且捍衛著。但始終兩人的小手卻未牽起,雖然他們同進同出,



雙方並未有正式口頭上的交往...







    貳 章 - 誓



    "是誰住在深海的..."   "..海綿寶寶.!"



早上8:00一臉惺忪的我,被一陣刺耳的手機鈴聲吵醒



昨晚趕報告的我一臉疲態的躺著聽著斜對床位的對話...



"恩!不會啊! 現在不會早啦~ 我也該起床了!"



"那妳想去哪哩啊?" 



"是喔!"



"好像不錯ㄟ~ 雖然我是花蓮人但好像沒去過靜思精舍ㄟ"



"嗯嗯~ 那車棚見囉!" 



"講完了喔!"我有點不爽的語氣問



"不好意思啦!因為她..就那個唉呦..不好意思啦!"



"我趕時間,掰!" 說完他就走了



這次他並未向我借車。



因為自從開學以來,顏穆就想買一台配得上自己的檔車



因此向母親央求了許久,終於在這幾天前他母親答應了,



一台嶄新的"雲豹"在我眼前閃耀。



我不得不說這是一場有計畫性的預謀犯罪,因為就在交車



得隔天雲豹的後座多了一頂全新的粉紅安全帽。



.......................................................



"呼..呼~ 對..對不起! 剛..剛剛跟室友多聊了幾句..所以.."



"嘻~" 顏穆氣喘吁吁的樣子不禁讓薇薇笑了出來,



"妳..妳幹嘛笑啊?" 顏穆憨憨不解地問



顏穆完全不知道這是好感所產生的曖昧笑容,



也正是這樣憨憨的個性,也著實吸引了薇薇的芳心。



"別說了~我們走吧!" 薇薇輕聲的說..



"嗯!"



一路上薇薇依然緊抓著顏穆,但好像又有顧忌的樣子



讓顏穆真的好擔心,一個不小心就嚓撞到了一旁阿伯的鐵牛車



"塞林...投 曬駱駝咧! 少年ㄟ 騎車卡注意ㄟ啦! " 



"對..對不起!" 顏穆趕緊道歉!



過了10幾分,他們終於到了靜思精舍,停好了車整理了頭髮



顏穆拹著薇薇一同進入精舍。



"阿彌陀佛" 一位比丘尼面對著兩人笑著說



"兩位是第一次來嘛?"



兩人答 : "嗯"



"我們上人現在正在@#$%^&*.." 比丘尼講了一大堆



但是顏穆完全沒有聽進去!



"來!這邊是竹筒喔,施主我們正在辦[大愛進南亞;真情膚苦難]



的愛心喔! 只要你投下二十元就..." 



"喔喔! 要投錢是吧! " 顏穆索性投了一佰元下去~



"這樣可以了吧?" 顏穆不耐煩的問..



"你不要這樣啦!"薇薇小拉住顏穆衣角小聲的說



"還沒請教師父如何稱呼.." 薇薇問



"是的父" 說完便輕輕的走了 



"是的父?" 兩人不解



"好熟的名字喔!"



"對啊!"



"啊! 釋德傅! " 兩人同時發出驚嘆聲



"慈濟人文的!"互相指著對方笑了出來~



在逛了精舍許久後,他們決定到佛堂裡面



進去後兩人各自默禱了很久,



顏穆向佛祖祈禱著:



"我希望能和薇薇在一起,祢要保佑我啊!"



走出佛堂後他們到一棵黃花風鈴樹下坐著,



"你剛剛許了什麼願" 薇薇試探性的問



"我..我啊! 呵呵 秘密~" 顏穆神秘兮兮的說



"什麼嘛~你很討厭捏" 薇薇笑的說



"那你說妳又許了什麼願?" 顏穆不甘示弱的說



"我呵呵! 我雖然不知道你許什麼願,但是我許了一個願"



"什麼願?" 顏穆著急的問



"就是啊..."



"快說啦!" 顏穆越是著急



"我許的願就是...希望你許的願能夠實現" 薇薇低頭害羞



一陣風吹來,大片的黃花風鈴飄飄地落在兩人身邊,



這句話深深撼動了顏穆的心...



兩人沉默了半响,聽到佛堂內的誦經聲才回過神來



"薇薇!" 顏穆深情的看著她



"嗯?"



"你有讀過席慕蓉的詩嘛?"



"嗯哼!" 薇薇點頭示意



顏穆仰頭看著樹娓娓念出: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
..
"



此時薇薇早已泛著閃閃的淚光,偎在顏穆的胸中



"答應我! 跟我交往!"顏穆堅定的說



"嗚嗚~" 薇薇早已說不出話來....



                                          貳章-完









後記:



      顏穆因為對師父口氣不好,因此上學期



慈濟人文被當掉..

































每日一詞。。。。。



單字金玉きんたま



意義:  男生的蛋蛋XD(所以日本人看到台灣人貼"金玉滿堂"?!)



發音: {kintama



諧音:  king他媽

2 則留言:

  1. 噢~<br />
    <br />
    我不行了!<br />
    <br />
    呼!

    回覆刪除
  2. 想像力があった‧


    版主回覆:(08/08/2009 07:26:59 AM)

    そうね~ありがと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