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0日 星期日

感謝!


改變往往來自一股力量

有了力量就會奮力向前,

不論前方是否荊棘滿布;溪豁深不可達

我想人生走到這一步,讓我成熟許多

至少標的就怔怔站在那,至少不會跑

頂多我要越過無數荒野、莽原、泥淖,

雖然不一定能達到,也能接近理想。

孔子也曾困於陳蔡,幾乎斷糧,仍堅守本志

當然這其中也不乏有開心之事,但快樂只要一天就夠了

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只有逆境與煩惱才能使人有存在感

只有思考自己的方向,人的存在便有義意

故狄卡爾說:我思故我在

我目前就是浸在無線迴圈的思維當中

一旦將破繭而出,
不飛則已,一飛衝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只要知道自己的命限與能耐在哪,我就能安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