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樂遊] 你是道地的台灣人嗎? 不可不造訪的 台灣歷史博物館


之前有個政治人物曾說 : "我吃的是台灣米,飲的是台灣水,我是台灣人。"
我想對於同生同息在這塊土地的你我,對於台灣的了解是不可或缺的,然後我們對於
自己的故鄉母親"臺灣"又了解多少呢? 
如果你自詡為台灣人的話,那麼你一定要到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走一遭。

台史館位於安南區,占地很大去年啟用之後每天都有絡繹不絕的旅客參觀,原因除了
大家想要多了解本土的歷史之外,更重要的一點就是門票:"免費" 。
是的你沒看錯,開館一年之內都不收門票喔,到今年(101年10月28日)為止。

不僅能裝飾的太陽能板建築
台史館的建築走的應該是綠能環保的,相當的...樸素

或許還在陸續建構中吧,目前內部都差不多囉。





由於人潮眾多要排隊抽號碼牌,然後再排隊入場。


不過今天人太多了,參展品質不好....


館內無非就是介紹台灣歷史的階段,族群以及到現在不同的風貌。

從原住民、外族、漢人、日治、民國一一都用蠟像用生動方式呈現,民俗民情更是
原汁原味在展覽中窺見。








說起原住民其實也是受害很深,當初被漢人拐田地田產的也很多,不過都過去了。





搶孤~ 我第一次看過(雖然不是真的)



"南無警察大菩薩" 我覺得這個很有趣XD 用這個來描述當時警察的十向全能
(戶口、衛生、治安、醫療....)



館內還重現了日治時的街景


看到這不免感到悲哀,人死了這個有何用呢?



猜猜我像哪個卡通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