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9元的飲料能有啥特別?


今晚到花蓮市區 最名聞遐邇的扁食(註1)店



"液X扁食""X香扁食""液香X食" "液香扁X"(不好意思因為攸關到廣告侵權問題所以不便提供全名)



反正就是那間啦= = 有空來吃吃看 真的很不錯



以上不是重點。。。  (好啦~不要打我啦)



接下來呢! 我就發現了一間飲料店



上面寫著斗大的標題



"冬瓜茶 紅茶 綠茶 烏龍茶 通通9元"



我見獵心喜 不對! 應該說是 啊 隨便啦!



反正我就很爽啦!!



就去買了一杯 



喝了幾口後  說:好像也沒啥特別的喔!



朋友聽到後就說: 廢話! 9塊錢能有什麼特別的?



我不知哪來的冷神附身說:有啊! 特別便宜 



(眾毆)



於是。。。在冷點筆記本上  



我又添了一筆了=ˇ=





(註1)每日一詞



        扁食.雲吞.抄手.餛飩是同樣的東西



四川話叫作「抄手」,



廣東話叫作「雲吞」,



北京、上海人叫它「餛飩」,



福建名為「扁食」。



是名稱不一樣,各地不同稱呼



是同一種東西!



北方餛鈍大約是吃飽肚子用的,面片厚,餡也大。不過受南方影響,北方小吃攤上賣的餛飩往往已是薄皮小餡的了,



湯很窄,用香菜末,紫菜,蝦皮,鹽,味精,醬油衝出來的。





  南方的餛飩薄皮小餡,是用竹籤粘上一星肉餡捲出來的,煮開了象金魚百褶的尾,半透明。



餛飩湯很寬,用小蔥末、胡椒、鹽、味精和一小粒豬油衝開,有一種很世俗的清香,但絕不帶北方餛飩湯裡稀釋過的醬油的怪味道。



上海把這種清湯餛飩叫作「縐紗餛飩」,可以用來淘飯吃。





看網誌 長知識  盡在http://www.wretch.cc/blog/steakhouse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