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心中永遠的搖籃曲


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 



小時候每天伴我入眠的搖籃曲,是媽媽唱給我聽的
,雖然



沒有錄音帶的裡的歌手唱得好聽,卻是最動聽的歌曲





    小時候好動、活潑常常玩到很晚,母親總是匆匆地將衣物洗好後,



就側身在我旁,一邊哼著一邊哄我睡覺,從未感覺到疲憊,



現在長大了雖然不會像小時候這樣的哼歌,但是每週的電話叮嚀,



在我眼中卻是跟搖籃曲有著等同的地位
都是同屬母親的愛」。




    從未離開家鄉千里之外的我,媽媽的擔憂當然不在話下



常常在我課餘之暇
,打電話來關切我的生活,母親就好像真的在我身邊,



從未遙遠過
。打著電話不難聽出要我好好照顧自己的耳語



母親對我的期待從未說出口
只是一味的打著電話細說著要專心念書



要好好加油
。來到這邊這麼久,我也才回家過一次,



媽媽說
:「一次回家就要花費那麼多錢,留著錢當生活費比較好!」



 
我從未認真思索這些話,難道她真的不希望我回去看看她嗎



那為何又每天不厭其煩的打電話千叮嚀萬囑咐,



直到有天我接到了父親的一通電話,電話那端的爸爸很擔憂的告知我



隔天母親要做眼睛的手術,一場由糖尿病引發的眼疾,才讓我驚覺媽媽的身體,



已經不是那可以天天徹夜不眠,照護我的鐵打金剛的身體了




我深深體會到「
父身病 是為子勞成疾 母心憂 是憂兒未成器




    當晚,說真的我睡不太著,母親做了這麼多,我竟然不能為她做一丁點什麼事



我好慚愧好慚愧,恨不得立馬奔到母親身邊陪她,



我走到外頭我只有低頭默默的向諸天神佛祝禱,祈禱佛菩薩保佑母親身體安然無恙,手術順利。




    隔天,接到母親電話她說她沒有事,我關心的話還未出口,



母親卻反倒先是提醒我要好好照顧自己身體,注意飲食
!母親就是如此關心我。



一如以往的叮嚀,就像伴我入睡的搖籃曲,就這樣培育我的生命,也扶搖我的一輩子感恩,



現在的我只想趕快回到家,看看唱著搖籃曲的母親,也聽聽我心中最孺慕的聲音。




    嬰仔嬰嬰睏,一暝大一寸;嬰仔嬰嬰惜,一暝大一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