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我知道!


不必多言



我知道



感謝你們的用心



尤其半夜時分的那顆蛋糕



著實讓我很開心



我也不需要什麼驚天動地的大場面



因為這樣已足夠



所以現在我要檢討自己



20歲



因為在宿舍打工的緣故



有幸看到校內工讀的申請表



看到家中概況的時候



我不禁放慢速度仔細閱覽



每個人的家中都不是很理想(先別提謊報之類..)



尤其在這大景氣影響的前提之下



本來情況就很糟了



有人父母離異、有人老父年邁、有人雙親已不在



看到這邊我已經看不太下去了



我在"到"花蓮的之前時候



媽媽曾罵了我一頓



原因是什麼?



原因竟是我無意之中說了



"我就要回花蓮了"



各位可能覺得沒什麼,也不知道生氣的點在哪



母親對我說:



花蓮不是你的家,這邊才是你的家!!



是的!在這期間我有時覺得在家受管很煩、很累人



當母親跟我說這樣的一句話時,我震懾住了



母親的歲月都花在我這孩子上,我怎麼都不知道呢?



我頓時也才逐漸明白起來



每當要出去時



母親為何要繞小段路走邊邊的斜坡道



而不直接走前方的樓梯



我曾以不識相的口氣問道:



"為什麼不直接走要繞路呢?"



母親什麼都沒說



如今我才知道



父母的體力已經大不如前了



今天二十歲



也就是代表



父母在我出生的那一刻至今



物換星移!也增了20歲



我一直是個讓父母擔憂的孩子



看著身上所有一切



都是父母所賜的



我卻無以為報



這是我最遺憾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