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生活 ]擁有VISA金融卡的人要小心囉!


雖然差幾天就可以自己開戶了

不過我還是想在台南辦一辦就好了

省得麻煩

結果更麻煩...

未滿20要父母雙方都在場才能開戶

我爸因此還請假2小時(1000就飛了)

還要在中信櫃台前拍照存證

櫃台小姐說:






"你差幾天就可以自己辦啦!為什麼要那麼麻煩咧?"

我想應該她自己也覺得麻煩吧~

後來辦好後她又問我

"你要使用有信用卡功能的VISA金融卡嗎?"

"不用了!謝謝!"我確定的說

我本來也是看上中信的金融卡可當信用卡這個功能

才想在這開戶的

但是就在今天要去辦開戶的前一刻

我在上PTT八卦板看到了一篇VISA金融卡被盜刷的事情

我嚇到了

苦主好像也是一位學生

當然學生都是看上VISA金融卡的便利性、以及實用

因為學生沒有正當職業無法申請信用卡

而VISA金融卡卻可以讓學生族們大方使用

尤其網拍要賣東西需要信用卡來進行認證

但是學生在網路刷卡的同時

不小心資料就留在對方手上了(現在很多釣魚網站)

尤其個資相當氾濫容易取得

況且金額多寡是對方在控制

簡單來說現在歹徒只要知道你卡片前面的使用期限16碼

以及卡片背後末三碼

就可以盡情盜刷了~相當恐怖

所以當銀行大力向你鼓吹申辦此卡時自己也要衡量一下

還有盡量不要再來路不明的小商家刷卡付費

不要貪圖一時方便,後果可只能自己承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