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人生兩字


簡簡單單七劃

怎麼寫的好看,我總是還在學

偶然看到即時通上的人,都是一群陌生人

這些是成長路上照過面的人

可我好像一個都不認得

雖然一個個都有聯結,都有大頭貼讓我辨識

我也看到每個人的改變,但我就不想去按下那聯結

網誌、相簿、甚至記憶

如果人生是一場旅行,那們和你曾經並肩而行的人

為了不同目標而分道揚鑣,這麼多的過客

我要如何去面對,這樣特殊的情感

同學會我是一次也沒去過,不是我無情

而是一群曾有交集而中斷一大陣子的人聚首

會聊些什麼,抑或是比較些什麼

人生總是淡忘比深記的快

我想我沒勇氣去面對這樣的人氣脈絡

場外熱絡,內心冷漠

一群人為了什麼而聚再一起?

我想念舊這不是個客觀的答案,它的背後意義是什麼

沒人可交代的清楚,吃個飯聊些空泛的話題

就能把人新攏絡起來,再打發走

每一次的聚會都是處理心裡的愉快,內心的無奈

我想著想著卻不寒而慄,遙想著

現在一起同行的夥伴,會不會也再度成為熟悉的陌生人

變成過客,

今天的星星閃爍的不明的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