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乞求


這一夜,我以為我能忘記,但我卻沒有

看到妳的一切一切,就算妳沒出現

卻心頭痛的像什麼似的

我頭一次見識到自己的懦弱,我在大庭廣眾下喧鬧

我傻笑、胡鬧、彆扭、嬉戲

都在今夜正式宣告了,一切只是自騙自個罷了

原來我根本沒做到...

當一個男人願意放下自己的自尊,可想而知他早已墜入深淵

卑如微塵、賤似爛泥,行人將睥睨之處

隨風之揚起,眾人訕笑而莫悔之

完美形象仍依存我心,抹之不去、消之不毀、抹之不滅

我拋下我的尊容,拜倒在一顆臘梅樹前

那臘梅樹任憑寒風狂吹,屹立在她冰冷之下,倔強的我無法親近

經而不消融凍土層,內部含卻無數可挖之深層,我無能為力

我放棄我的笑容,匍匐在一坨爛泥淖之中

那爛泥中有著我失去的歡顏,混濁的泥面倒映不出我的身影,模糊的我不能辨識

久而不乾涸的沼澤,地下是無止盡的深淵,深刻的我無法自拔

我試著撐起久而不見的笑容

越翻如此,便會心一笑自己的可笑

我才明白

我的笑,是笑著自己裝作微笑的可笑而笑

我的哭,是哭著自己誤以為自己可能哭不出而哭

我在也無法奢求什麼

哀憐攝受對於上天給我

不復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