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盡頭


今晚花蓮市下了一場滂沱大雨

我刻意不穿上雨衣,想藉此得到依些清醒

在路上茫然騎著車

突然,我想往花崗山上走去

我騎著車往那邊走去

看到了花蓮女子高級中學

我繼續往前走,我總覺得前方有路可以讓我走

雖然燈光昏暗、月光曖昧

仍無懼的像前行

騎著騎著我發現在我面前

矗立一座橋,"菁華橋"三個大字就在我面前

由於橋是行陸橋

車子是過不去的

我看了一下,便無奈的大笑起來

原來這就是我以為我能通過的盡頭嗎?

其實一開始就過不去不是嗎?

就算過去了,那邊漆黑一片

也是個未知的領域

我無法得知那邊會發生什麼事情

從頭到尾都是我自己在自以為啊!!!

看來這場大雨讓我的心涼舒爽了許多

腦子也清醒的樣子

"是嘛?"

我這樣問自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