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遊記] 哈爾濱賞冰之旅 part2

抵達哈爾濱的第二天,早上就帶著睡意被挖起來...

原來今天要搭八個鐘頭的火車到伊春市

人擠人的火車


伊春是一個人口很少的小城市,市區大概20分內一定逛得完

不過它距離哈爾濱市有一段距離,校方還特地為我們準備了乾糧和泡麵(綠色購物袋就是了)

在大陸有位子先搶先贏
 火車上到處都是躺著的人,因為這一趟車程,長達好幾個小時,因此火車上有分成

軟座、硬坐、軟臥、硬臥等四種提供搭乘,想當然爾我們一定是硬坐啊...

長途旅程真的很累人,但是臥鋪又很貴,所以在大陸常常可以看見有人一次買三個硬坐

躺下來睡覺XD


結霜的窗戶
 雖然火車內是有開暖氣的,但還是抵擋不了外頭嚴寒的天氣,窗戶都結了一層冰
















蠻可愛的東北女孩
 我在漫漫長途之中,當然也要為自己找點事情做啦...

約莫3、4個小時,火車上來了一位挺標緻的女孩,不過講手機嗓門特大(東北女孩不意外)



坐到屁股都要爛了...這邊溫度要比哈爾濱的溫度還要低上10度左右

因此我在車上又多穿了一件防風褲

伊春站
終於到達伊春市,拍張照吧。



一下火車,怕我們餓壞了馬上就送我們來吃飯

大桌菜
 席開不知道幾桌,反正很多就對了啦,重點是一桌大概要1500~2000人民幣吧

酸涼粉
 口感QQ嫩嫩的,有點像這邊的粉條,他們的做法還要伴上一點醋

松花江魚
 很大一隻,所以肉質不怎麼嫩


炸空心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不過甜甜的蠻好吃,裡面是空心的所以我就給他亂取名啦




伊春市一景
 酒足飯飽之後當然是要好好添購東西啦XD。

當地的志願者帶我們去買東西,不過時間有點趕,因為他們大約五點就關店了....

對!你沒看錯..就是五點啊,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早關= =就連百貨公司也一樣

中出?!
 別問我是什麼意思...我也不太清楚,反正我在百貨公司看到就拍起來了


街樹
 伊春市堪稱中國植物覆被率最高的城市,因此他們森林很多。

而他們也在街樹的上面掛上七彩斑斕的霓虹燈,超漂亮的。


林都賓館一景
 接下來我們就被送到當地四星級的飯店"林都賓館"

據說是接待貴客才會開放的飯店,一般人想住還不一定能夠住呢


這棟樓只是其中一棟而已,我們住的是10號棟,至於是不是住越前面越高級

這就不得而知了,不過我知道帶團的議員住的是1號棟,那有很大的可能性

刷卡感應鎖


我們都是睡雙人房,挺溫馨的



宴會廳

接下來又是吃飯了,裡面擺設真的很豪華,或許是我見識太少吧XDD

我覺得超高級的,擺飾都很講究,一點都不馬虎

兩排菜色


藍莓酒
 在宴會當中,不可或缺當然就是酒啦。

伊春的特產是野生藍莓,全世界好像只有有凍土層的地方才能夠生長,而且人工

種植不出來的。

藍莓酒喝起來就像果汁,甜甜的,一點酒味都沒有,

我們這桌就拿了3瓶猛灌啊XDDD




主樓
這邊真的很適合拍夜景。



回家囉~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